close

8/29 是小學開學的日子,   喬喬轉學了(轉學的原因就不多說了 )  

  •  以喬喬的分數 88.2 可以填到敦化國小音樂班, 古亭就沒辦法了 ,
  • 從 3 月份開始決定外考找老師補樂理視唱聽寫, 以及找老師教考試曲目, 這樣子的成績, 我已經很滿意了 
  • 另外考量到我的交通動線以及不想讓喬喬有太大的壓力, 福星我們還是填第一志願,

新學校學習,目前初步的感受如下 : 

班級人數比較

*音樂班 學生 27人,( 其他3年級多半是 23, 22 人, ), 相對於普通班, 人數是比較多的,

  •   現在光仁剛好相反, 今年的光仁音樂班因為轉出的學生稍多, 大約還有 30 人, 但普通班已到 43, 44 人一班, 是有點多了 . 

術科老師的安排及課程的預先安排: 

*由於3年級的術科老師是由學校指派, 沒有太多的選擇, 主修的小提琴指派林老師, 副修的鋼琴指派彭老師,

  •   在詢問過光仁的張老師(小提琴)及李老師(鋼琴)及暑假的郭老師的意見,
    • 覺得 O.K.但小提琴的教材, 林老師採用的是鈴木教材, 是主要的改變. 
  •   暑假的時候, 找了 林老師及彭老師見面並了解喬喬目前的進度, 以便老師安排後續正式上課的安排
    • . 因為換老師, 所以喬喬可能會有一段的適應期.  
  •   另外也找了郭老師暑假安排喬喬先上樂理及視唱聽寫, 這樣可以讓喬喬在正式的學期期中, 可以專心的在術科的主副修上.
    • . 郭老師說喬喬目前的程度應付學校的進度應該沒有問題, 這讓我也放心不少. 
  • 福星沒有安排琴點課的時間, 換句話說, 全都要回家練習術科, 並且 福星要求在主修(小提琴) 每天要練習 90 mins, 副修(鋼琴)60mins, 
    • 這是比較傷腦筋的地方, 我還要看看如何安排, 比如參加課後的 1, 4的課後鍊琴班(假如可以成班以及抽籤抽到的話 etc. )

操場及相關運動設施(游泳池 etc ) 

  • * 福星因為是公立小學, 有粉大的操場, 還有一塊植物栽種的區塊, 由各班級認養負責,
    • 上星期下課的時間, 她跑到樓下的植物栽種區和新同學玩, 檢樹葉, 衣服和鞋子都弄髒, 頭上還有樹枝, 她覺得很好玩,
  •   上體育課的時候, 在運動場上跑步. 不再是在室內的空間上課, 這是我覺得很棒的改變, 
  •   另外很棒的是, 由於福星有游泳池, 這學期體育課 會上遊泳課 7~8次每次 90 分鐘. 
    • 光仁受限於校地, 下課時, 喬喬只能呆在教室看書, 頂多是到走廊玩玩,, 在光仁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 不過喬喬仍然再安排星期日上午在 YMCA 多上一堂游泳課, 就當是放鬆與舒壓了. 

學科的安排(國/英/數 etc ) 

  • 國語 及 數學 是我和媽媽有點擔心的科目 : 看樣子, 是我們要 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喬喬身上. 
  • 英語 : 3 節 ( 含一堂外師的英語閱讀 ) 比 起光仁 7 節課足足少了 4 節.( 含 4 節 外師課程 ) : 幸好在王老師這裏, 喬喬打下了好的基楚, 我倒是不擔心. 
  • 其它的科目再看學期中的情形再作安排

課後社團活動 : 

 另外幫喬喬安排了 4:00 ~ 5:30 的課後社團活動 : 

  • (二) 課後美術社團課程, 她喜歡畫畫.  這是比較好的安排. 
  • (五) 的桌球社團課程,  這是我們要求她去上的, 畢竟, 太劇烈的運動課程不適合,但我們又覺得一靜也要一動
  • 比較可惜的是 ( 一 ) 的數位音樂課程, 她想去上, 但考量到 ( 二 ) 需要同時上主修的小提及鋼琴, 實在是太 heavy , 只好讓她割捨. 

希望喬喬能夠適應新的學校的學習生活, 改變雖然還滿大的 ( 包擴早上 7:10 一定要出門 , 7:40 要到校 ) ,

  • 但是我想, 能夠適應改變的話對她來說也是一種學習與成長

 

 

arrow
arrow

    g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