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到王老師的階段考評量結果, 喬喬的成績  意外的拿到了第一名,  平均是 93.6, 其他 9 位同學均在 90以下

分析評量結果

  •  喬喬在各種評量中都維持在第一 , 包括了聽力測驗-92, 口說測驗-100, 閱讀測驗-88, 寫作測驗-94.5 各方面評量上是很平均, 
  • 其它幾位同學如有其中兩項的分數與喬喬相近但在其它兩項就相對較低
  • 以上課時數來看, 喬喬除了在王老師的英文學習 3 hours , 加上 光仁原有就有的 7 堂英語 ( 3 堂外師, 4 堂中師 ) , 其它小朋友因為念公立,  上課時數較少,  是比較吃虧的地方
  • 光仁原有的英文學習, 我們沒有特別的注意, 由她自行學習. 能力上她沒有問題, 還擔任其他小朋友的英語小老師, 
  • 但王老師的課程, 我有特別的在盯她,  因為上課的內容,  現在已經是光仁 三/ 四年級的進度了, 一直擔心是否對她來說進度有點快, 可能無法吸收. 不過現在看來有點多餘了

這兩年, 在喬喬學習英語的路上, 我一直在身邊陪著她, 包括在王老師的英語課程, 因為可以陪同上課, 我可以很清楚的掌握她的學習進度, 與在課堂上和老師及其它同學互動學習的情形,

  • 王老師ˋ在每一階段的學習, 因為新課程內容的安排, 因為喬喬年紀的關係, 對她來說或多或少都會在學習上碰到障礙, 讓我都可以適時的幫助她
  • 最近的半年, 我也漸漸的放手讓她自行的掌握學習的進度, 我覺得她應該可以開始自行的學習,不需要我在陪同上課, 
  • 三月份起, 我也開始沒有陪同上課,讓她自行上課, 錄音, 下課時再通知我去接她.  這段時間, 我可以和媽媽,  安安到 華山/三創逛逛,  ( 因為喬喬, 我陪安安的時間相對的較少  )

適時的放手, 也是給喬喬更多的學習空間, 我也要適應這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 收獲
    全站熱搜

    g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