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5/20 是 安安第一次的小提琴課

今年會安排 安安上小提琴, 是意外,  比原先規劃早了一年, 也比喬喬學小提琴早了一年,

 安安今年要升光仁幼稚園大班, 原本想小一時再決定定要上鋼琴或小提琴. 

張老師5月中 用 line 和媽媽聯絡, 因星期六上午10:00 的學生已確認定不再學了, 所以時段空了出來, 也因為姐姐在張老師學琴的時候就已經先和張老師預約時段上課, 老師還記得這件事,  我和媽媽都快忘了, 所以 當下就決定, 讓安安提前上小提琴課, 這樣我也可以陪同授琴, 如果在光仁 上小提琴的的話我就沒辦法了. 這樣也是不錯的安排和選擇. 

時間的安排上 :

 配合安安小提的時間, 星期六就一起出門, 送喬喬和媽媽到萬大路的公車站牌換車去上 Gloria 的英文課, 我就另外送安安到張老師家陪同授琴. 

另外因為喬喬是從 1/4 開始學小提琴的, 所以這次 找個時間幫安安買了 1/8 的小提琴, 以後安安就可以接姐姐的小提琴 1/4 和 1/2 繼續學習. 

5/20 ~ 8/18 剛好滿  3 個月的學習, 這三個月的學習期間上 : 

喬喬抱怨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沒有陪她練琴了, 我和她解釋, 爸爸已經陪她三年了, 也認為她已經可以自行鍊琴,

 為了公平起見, 所以 安安我也要專心的陪他練琴三年,  喬喬雖然不滿意,  但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了

這三個月陪同安安上課及陪練的過程中, 安安乎可以接受張老師的教學方式, 出人意外的, 上課時也很專心, 回家練琴時, 也不像喬喬意見那麼多, 總是在討價還價, 可能是安安以前看到姐姐練琴時我對她的要求,  所以也還蠻認份的

張老師從鈴木一的教材開始上課( 主要是 練習 聽/唱/大拍子/練習拉曲子, 也以篠崎一 的教材 ( 主要是練習 聽/唱/打拍子 ) 

目前的曲子的進度是 鈴木一已經上到了第五首聖誕之歌, 第1, 2, 3, 4首 也可在拉琴時用 節拍器 50 的速度拉曲子, 算是進度還不錯

另外 篠崎的教材目前老師上課時都會先以 節拍器 50 的速度拉曲子,讓我錄下來, 回去再讓安安回去聽唱打拍子, 目前也已經練習到 第 60首. 

最棒的收獲是, 在安安未還沒學小提琴時,  每次喬喬在練琴時, 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安安的干擾, 安安開始學習後, 喬喬也不會再覺的不公平, 對我們說, 為什麼安安都可以不用鍊琴, 都在看電視, 玩玩具,

現在我都會請 喬喬幫忙在安安練琴師來當小老師指導安安學琴,  喬喬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安安也可以在練琴時, 可以有人幫他調音, 也可避免音不準影響他的音準. 另外也可以幫忙安安 利用家中的鋼琴訓練安安的聽音, 我覺得這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提琴 鈴木 520
    全站熱搜

    g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